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推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量:


为推进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方案、任务书及监测平台填报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实施。2021年12月8日,学院组织召开了项目建设推动培训会。会议在学院图书馆大楼B座跨专业虚拟仿真实训室召开,邀请了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示范基地项目技术支持单位的专家就项目建设的相关问题与学院项目组、子项目负责人及骨干教师进行交流指导。

图片1

本次培训旨在就当前学院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方案优化、任务书和监测指标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项目任务规划合理性、效能指标设定科学性、资金使用有效性、技术规范共享性等问题进行分析研讨,从而为后期项目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来自虚拟仿真技术支持单位的三位技术专家分别从《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指南》中明确的政策要求、效能指标、技术规范等方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解读。对于学院现已建成的沉浸式VR实训室和桌面式VR实训室中主要设备的功能、技术特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部分专业资源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演示。同时对资源建设过程中需满足的技术标准进行了说明,为各专业子项目后期的资源建设奠定基础。最后,参会的项目组成员结合自身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与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09151452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学院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组成员对《指南》中的标准、要求及指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当前主流虚拟仿真技术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自身项目存在的不足有了清晰的定位,同时也明确了项目建设的努力方向,为后期项目优化及实施奠定了基础。参会人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干劲,将努力为推进学院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