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量: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11月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综合楼110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思政部全体教师参会。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交流后,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对思政部教师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思政部教师如何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政课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心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到学生思政课教学全过程。二要创新实践运用。要通过创新方式方法,秉承知行合一的教育教学理念,让讲授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更有温度,让学生愿意听,听得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以新思想指导和培育时代新人。三是强化理论武装。教师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明白、讲透彻、讲到位,确保全面、准确、深入。

思政部副部长贾慧舫、思政部教师毕莹、杨杰分别代表“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先后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的课程思考。她们结合最新开展的学情分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融入思政课的基本原则、重点内容和主要方法进行汇报,同时杨杰老师展示了形势与政策教育课教学实例的设计方案,反映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思政课的具体实践。

思政部部长刘春媚汇报了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安排部署,强调未来思政部将进一步集中资源力量,强化组织引导,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开展党的二十大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会后,老师们一致表示,会以高标准、高质量地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