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企融合共育,点燃人才培养新引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量: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一年一度的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年会于2022年11月4日隆重召开。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创新育人模式,着力打造校企融合共育的职业教育新典范,点燃人才培养新引擎。

学院孙希月副院长、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天津市滨海新区汽车产业集群战略指导委员会主任赵国强以及校企合作理事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企合作管理办公室田亚南同志主持。

物流工程学院王晓阔院长首先致辞,作为“双高计划”重点专业群建设项目负责人,依托项目建设成效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及专业群建设情况,从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模式,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落实落地、推进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阐述了未来思考,并希望得到更多合作企业的支持与关注,也希望与更多的企业携手共育,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企合作管理办公室谢建武主任以统筹推进校企合作发展的视角,分从学院已形成的良好人才培养体系、校企合作成员单位队伍逐渐壮大、合作项目多样化多元化发展、持续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四方面做了工作报告,为推进未来产教深度融合勾画了蓝图,搭建了新的发展平台。

孙希月副院长与赵国强主任进行了滨海汽车人才产业联盟签约,并与顺丰速运、百世物流进行了智慧交通应用技术研究推广基地和数字商贸物流产业园的揭牌仪式。孙院长在讲话中向企业领导提出了两点企盼:一是在专业建设定位、课程改革方向等方面希望得到企业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二是希望校企双方相互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此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员工素质提高与结构调整,促进校企自身的改革与发展。

校企合作理事会年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搭建了校企之间沟通、交流、提升的平台,建立起多元互通的长效运行机制,有效解决企业参与教学、兼职教师聘任、教学内容更新、先进技术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学生就业等问题。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产学研结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合力打造高端技能型人才,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图1:理事会由田亚南同志主持


图2:物流工程学院王晓阔院长致欢迎词

图3:校企合作办公室谢建武主任做理事会报告

图4:孙希月副院长与赵国强主任签约

图5:白光辉律师讲话

图6:赵国强主任讲话

图7:孙希月副院长讲话

图8:张宇老师进行分享

图9:白光辉律师进行案例分析

图10:与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