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5   浏览量:

2023年4月14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学院聘请市公安局安全专家对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团委等学生管理部门有关教师,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国家安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通过生动讲解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深入剖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身边实际案例,既通俗易懂,又有理论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极大提高了与会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觉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融入到主题班会、党团日等活动中,不断增强鉴别力和判断力,自觉成为国家利益的守护者、维护者。下一步,学院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共筑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