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继往开来,携手续写新篇章——第三所鲁班工坊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塞西总统时提到的“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进鲁班工坊建设,培养更多中埃友好使者”的指示精神,促进学院国际化发展,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埃及亚历山大大学于2023年4月6日召开了埃及第三所鲁班工坊筹建对接会,就在埃及建设第三所鲁班工坊等相关事宜进行商谈。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院长于海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孙希月、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悦凌、埃及亚历山大大学国际事务部主任萨梅·沙哈塔博士、工程学院副院长埃萨姆·沃赫拜教授及三所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唐曌曦主持。

本次会议,中方首先向亚历山大大学介绍了目前已经在埃及建成的两所鲁班工坊的相关情况,亚历山大大学向中方两所院校介绍了亚历山大城市及亚历山大大学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最后,学院于海祥院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双方保持联系,尽快推进鲁班工坊的筹建工作。

会上,三所院校就在埃及建设第三所鲁班工坊的设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最终达成合作意愿;为埃及鲁班工坊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拉开了深化埃及鲁班工坊的序幕。

视频会议


学院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