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量:

近日,由共青团天津市委主办的“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啦!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武装部的关怀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带团建,立足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宗旨,不断加强团总支的自身建设,提高青年团员的政治素养,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的作用。

团总支目前共有下级支部62个,团员834人,团干部169人。近两年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1次,市级活力团支部2次,市级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6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1项、省部级金奖1项,“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1项,“新时代·实践行”市级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1人,累计国家级奖项19人次,省部级荣誉43人次。此外,在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等重大活动中带领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号召全体团员青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有65人获得属地街镇的表扬;3名学生在团市委组织的“扬帆计划”实践活动中获得所服务单位的表彰;涌现出了“救火英雄”李栢红、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提名奖暨海河自强奖学金获得者叶思煜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担负起历史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担负时代使命担当”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的应有之义。作为新一代的中华儿女,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有责任去努力,去奋斗,用自己的双手为国家谋前途,为民族求希望,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梦的实现,挥洒青春,激扬梦想。在此,我们也号召更多青年团员不断完善自我,做有先进思想与觉悟的青年。在“赶考之路”上创下更加优秀的成绩,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与活力!